萙莳

【爱意永恒】17. 兑现

————🎉🎉👏👏

————预感可能会🍅😖😖

日子过得很快,转眼支教期就结束了,另一支高校队伍与他们交接好后,收拾行李与村民告别。

珍珠前几天与李俶通话时已经将时间往后延了一个小时,等学校的大巴走了才到路口,远远地已经看到了他的车停在路边。

在车里一边敲着方向盘一边张望着的李俶,一看到珍珠拉着行李箱出现,开了车门朝她小跑去。

”来,给我吧。”

李俶伸手接过她的行李箱,一手牵着她。

”等好久了吗?不是让你晚点再来嘛。”

”想早点看到老婆,你不想早点看到我吗?”

”想~”

两人并肩而行,又默契地偏过头,心照不宣地都含着笑。

一上了车珍珠伸了个懒腰,

”啊!终于回家了!”

李俶横过身帮她拉好安全带,顺带偷了个吻,

”回家咯~”

最后的几天忙着交接工作和与村民小朋友们告别,珍珠都没怎么休息好,一路上歪着头磕睡。

不知不觉醒了过来,车还在行驶,天却已经暗了下来。

打了个哈欠,望了望窗外的车水马龙。有些路口已经提前挂起了中国结,她去支教时刚好过完春节,现在支教回来又赶上了今年的春节,一年过去了,一切都是新的起点和期待。

”天都黑了……还有多久啊?”

”半小时左右,快到了。”

开进了城市道路,少不了等红绿灯,趁着短短的几十秒,珍珠把魔抓探向了他的腹部,

”啧,干什么呢?”

”摸摸老公有没有保持腹肌……”

”摸都摸了,沈老师不给个反馈吗?”

珍珠脸转向了车窗,手却没有收回来,

”嗯……保持得不错。”

直到红灯跳转,李俶才将她的魔爪扒拉开,清清嗓子,目视前方,

”咳咳,我要开车了,回家再给你看。”

珍珠脸不红,心倒有些跳得雀跃,看着他卡着超速的速度一路疾驰。

还没用半个小时,车子已经稳稳停在了地下车库。

珍珠下了车在一旁跺跺脚,坐了这么久,腰酸腿疼地,李俶则去了后备箱拿行李,

”走吧,回家吃饭去。”

回到熟悉的家,珍珠彻底放松了自己,甩掉鞋穿着袜子奔向了沙发,摊倒着身子,

”还是家里最舒服了~”

李俶提着拖鞋过来,

”把鞋穿着,地上凉。想吃什么?饭还是面?”

”面吧,我想吃带汤的。”

李俶在厨房里忙着,珍珠就挂在他腰上跟着,好不容易两人在一起,她巴不得时刻黏着他才好,李俶自然乐得享受。

吃好后收拾了碗筷,珍珠已经去卫室洗澡,趁着这点时间,李俶看了一眼珍珠的手机,还好,没人发信息给她。

他担心她的朋友会将他公布婚讯的事告诉她,可他自己还没想好怎么和珍珠说这件事。

”老公?”

珍珠洗好出来,就看到李俶一个人坐在床边神游,扬了扬手叫他,

”啊?你洗好了吗?”

”是啊,你在想什么呢?”

珍珠走到他面前,跨坐在了他腿上,试图从他的眼睛里看到答案。

”我……我说了你可不能生气,不能不理我。”

他一付严肃又委屈的表情,珍珠心里有股不好的预感,正了正脸色看他,

”你说。”

”我把我们的婚事公开了。上次咱们去海边的时候被人偷拍发到网上,舆论炒得很快,传什么的都有。我也知道你不愿意公开这些,但是我没办法忍受他们对你的无端猜测和诋毁,所以我公布已婚了,你是我的妻子,不是他们口中的什么人。”

”不过他们没拍到你的正脸,我就没把你的身份公布出来。”

说完了这些,李俶小心翼翼地看着她的面色,生怕她会因为自己的自作主张先斩后奏而生气。

”珍珠?老婆…………”

珍珠半天没说话,脸上更看不出是什么表情,从他腿上下来,

”你先进去洗澡吧。”

随后去了客厅沙发,她需要一点时间来接受这件事。

李俶乖乖拿了睡衣去洗澡,珍珠蜷膝坐在沙发上回刷着微博,在村里的断网使她无法及时接收到信息。

从被偷拍照发到网上,到热点发酵,舆论冲击,到李俶回应,婚讯公开,几乎只隔了一天的时间。

而这短短的一天,她不知道李俶挣扎了多久。一面是网上对她的辱骂,对李俶的指责和脱粉,一面是她自己的不愿公开……

看着他公开的那条微博底下评论,几乎都是宣布脱粉和骂她的,他感谢粉丝先前的陪伴,也维护着自己不被恶意诋毁。

李俶洗得很快,胡乱擦干了头发就去找她。

”珍珠,别不理我……”

珍珠已经放下了手机,她再看那些评论都觉得自己要抓狂,明明他们是名正言顺,明明只想过自己平静的小日子,却要承受舆论非议。

珍珠向他张开了双臂,寻求他的怀抱。李俶紧抱着她,

”对不起,还是让你要经历这些。”

珍珠圈着他的脖颈,眼睛有些发红,他独自承受着网上的压力,而自己却自私躲在他身后不愿面对。

两人都沉默了许久,直到珍珠打破了寂静,

”我们公开吧。”

她说的是”我们”,是名正言顺地公开。

李俶愣了两秒,松开了怀抱,

”珍珠,我可以处理好的,你不用这样做。”

公开,有利有弊。会平息舆论谣言,也会将李俶那边的战火引到她身上……

珍珠下定了决心,婚姻是两个人的生活,需要他们共同面对现实,不论网上会出现怎样的说法,日子是他们自己过的,坦荡就好。

”嗯,我想和你一起。他们想怎么说就随他们好了。我们过我们的,大大方方问心无愧的。”

李俶感动地吻了她的额,

”珍珠……我爱你。”

他直白的表达反将珍珠惹得脸上一红,别看他在她面前常常厚脸皮的,他很少说这些表示直示爱意的话来。

”不管怎么说,我们公布的也是个喜事吧?你别一副伤感的表情了。再说,以后我们可以在大街上手拉手,被拍了也不怕,还可以一起出门,一起逛街看电影……,这么想,公布也不错的,我们不用再躲躲藏藏,担心这担心那。”

珍珠反过来安慰李俶,凡事都有两面性,不能总往不好的想了。

”嗯,老婆说的对,我们可以光明正大地出现在大众面前,想做什么都是合法的。”

说开了心底事,李俶原本担忧郁闷的心情也好了起来,珍珠看着他阴转晴,突然就想起了车上的事,另外自己早早洗了澡也不是单纯要早些睡觉的。

都说小别胜新婚,况且他们已经别了小半年……

”老公,你车上说的话还记得吗?什么时候兑现?”

李俶原本还摸不着头脑,可顺着珍珠盯着他小腹直看的表情,瞬间就回想起来了。

”记得,现在就给看。”

家里开着暖气,李俶直接就脱了上衣,健壮的腹肌看得珍珠两眼发光,

”老婆,擦擦口水了。”

珍珠信以为真,抬手一抹才知道上了当,

”哼,才没有。”

眼看不满足,珍珠已经上了手。

夜生活才刚刚开始,气氛刚刚好,做什么事都顺其自然……

李俶松开她已经被啄得有些发肿的红唇,气息很不稳,

”想在这,还是回房?”

接下去是什么步骤两人都心照不宣,毕竟分开了好几个月,心里的思念,身体的想念都堆积许久。

珍珠缠着他的脖子,往下带了带,意思再明白不过,

”就在这,”

可李俶却有些犹豫,尽管开着暖气,还是怕她着凉,

”还是回床上吧,这儿容易感冒。”

珍珠不同意地哼了哼,嘟着嘴抗议他的磨蹭,不说话,只勾着不让他起身。

李俶只好放弃回房,

”那我们动一动,就不冷了……”

客厅的窗帘早已被人遥控拉上,灯光也调成了暗黄的暖色调,一切都显得温馨又旖旎……

”今天坐了一天车,累不累?”

结束了一次的两人侧躺抱着,进行短暂地休息。

”嗯,还好,就是坐得腰有些酸。”

珍珠蹭了蹭他的心口,他呼出的气息湿热又沉重,扫过她的脸痒痒的。

听她的话,李俶低头坏坏地笑了笑,

”到底是坐车,还是因为刚刚我太用力…………”

随后迎接他的是重重的一掌拍在他手臂上,缓了一会又听见人说

”再试一次我就告诉你……”

”恭敬不如从命。不过一次不够,要多试几次才知道…………”

直到后来珍珠已经后悔让他再试一次,这人从来说话不算数,试了几次她记不清了,只知道她最后想捶着他的背时已抬不起手来……

次日中午,珍珠说什么都要换了沙发,她已经无法正视这张沙发,每看一眼她脑子里净是两人在沙发上不可描述的事情。

看着旧沙发被顺利抬走,换上新沙发,珍珠揉了揉自己发红的脸颊,没好气地瞪了一眼憋着笑的男人,

”笑什么?!”

”笑你啊,敢做不敢当…………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