萙莳

【长情告白】番外——踏雪🐱

————傲娇的陛下pk 娘娘的萌宠🐱

————手上只有这篇余粮🤐

前几日陛下兴致勃勃地,带了些近臣武将去围场狩猎,纵马疾驰,数箭齐发。

待归来时,每人均都猎到了不少。

李俶怀里像是揣着什么,神神秘秘地直奔紫宸殿皇后寝宫。

到了内室远远地瞧见人端正在桌前誊写着什么,挥挥手以示意其他侍从屏退。

”好娘子,快别写了,来看看我猎了什么给你?”

听见他的声音,珍珠疑惑停笔,本以为他出去狩猎总会尽兴才归,而才不到半日就回来了。

”冬郎怎就回来了?走这样急,额上都是汗。”

珍珠拿着帕巾给他擦汗,李俶顺从地略低下额,好叫她不必费力掂着脚。

”我今日猎到了两只鹰,两只狐狸,三头鹿,我令人将狐皮取下,给你做身狐绒披风。”

”冬郎狩猎自是厉害的,可也要注意自个安全,那些野兽凶猛……”

他在意猎到狐皮给她驱寒护暖,她只在意他狩猎时有无受伤……

珍珠给他擦过了汗,正欲倒杯茶水让他解渴,被他拉住,

”先别忙,看看我还带了什么来。”

自藏在宽大袖袍里的物什拿出,珍珠惊呼一声,原来是一只瑟瑟发抖的幼猫崽子。

”唔!好小的猫,哦,不怕不怕……”

珍珠已经将被李俶捏着后脖颈的幼猫救下,托在掌上安抚。

”这猫是我猎狐时看到的,缩在杂草堆里,要不是它叫唤几声都注意不到。你看,它身上是黄的,这猫尾和四只小爪倒是雪白,是不是很可趣?”

”这背上还有抓痕,还有这儿的毛少了几块,看来是被别家欺负了…………”

谁能想到,堂堂陛下与皇后,竟偎在一起托着一只猫讨论着。

最先曾有一段时日,李俶对猫兴趣颇深,亲自抱起它喂食。

可李俶未料到,他一路揣回来的这只给娘子解闷逗趣的猫儿,日后竟生出了想把它丢到九霄云外的心思。尤其是见珍珠将它置于腿上细细柔柔地顺着毛时。

这猫也是识人,只黏在珍珠身边,黏着她的脚步,有些地方不方便它跟着,珍珠便俯身轻拍它的毛顶,

”乖乖,就在这等着罢。”

倒也是听话的,就蹲在门外睡着。人人皆道娘娘养的猫知趣通灵。

因是皇后娘娘养的,宫里上下不无敬这小猫,更不敢肆意逗弄它。它所经常拓步之处都备有小碗放着小鱼干和牛乳。

短短一个月下来,这只幼猫已经长大不少,体态也宽圆起来。

眼看着猫儿被下人投喂得日渐生胖,珍珠哭笑不得,

”素瓷,让他们都把放在外面的猫食撤了,踏雪是越发实心胖了……”

踏雪是这猫儿的名,李俶说它四脚雪白,像是踏雪而出,不妨就叫它踏雪,因此得了这名头。

听见要拿走吃的,这猫儿从趴在地上一咕噜起身,调到珍珠膝上,”喵呜”一声埋进她怀里,似乎在跟主人撒娇留些小鱼干。

”你呀,瞧瞧这一身肉,再胖我可就抱不动你来。”

李俶一进来,又是这幅人猫相嬉的画面,不大高兴地,不好直接表示自己跟一只牲畜比较,内心却是不是滋味。

”怎么又放踏雪进来了?我不是说……”

说夏日她容易犯咳症,说踏雪掉毛多,说不要让它常常进来玩耍打滚……

可珍珠手上仍持着把小梳替踏雪梳毛,没理会这刚进来就唠唠叨叨的皇帝。

”我们才刚进来的是不是?外面可热的很!”

”我看,你对这猫比对我还要上心。”

珍珠抬眼看向他,展着几分明朗的笑颜,

”这猫儿是冬郎送的,我当然要上心啊。”

这话让李俶反驳不出,哼哼几声离开寝殿。

等到夜里李俶再来时,珍珠正在洗浴,他便坐在外榻上随手执本书,边看边等着美人出浴。

结果美人还没等到,先等来了猫儿。

踏雪不知何时的溜了进内室,巡视一番找不到珍珠便开始往外室寻,嗅嗅帘幕,爬上矮凳,跳上桌台,用爪子去划那青瓷瓶,发出清脆磨砂的声音。

李俶看书的心思被打断,这声音虽小却刺扰得他心烦。

四下望去,就看见那踏雪已经攀在了花瓶一边,眼见就要倾倒,李俶腾地站起,破碎声随之而至。

惹了祸的踏雪被着瓷器一同带摔在了地上,利落地爬起来抖了抖毛,”喵呜”一声。

”你这孽畜!谁放你进来的!出去!”

瓷器破碎声和李俶的呵斥,引来了殿外侯着的侍女,赶忙进来抱走了踏雪,欲清扫碎片,被李俶叫停,

”放着!让娘娘看看它干的好事!”

果然留到了珍珠过来,只是已不见李俶的身影。

接着几日,皇帝陛下单方面地生了气。

连珍珠几次摆了饭菜差人去请他,将头一撇,

”朕忙得很,不去!”

珍珠起先还真的以为他朝政忙,后知后觉才想明白,他跟一只猫置上气。

既然他躲着不来,那就她去找他好了。

命人将饭菜一样装好送去了他那,人在门口就听见他语气不佳,

”端过来作什么?朕不吃,撤了!”

他现下烦躁得很,又说不清自己在气她什么,气她对猫比对他还温柔体贴?气她顾猫不顾自己?又或是这么久她仍未发觉他在生气?也不来哄哄他…………

门外的珍珠推门而入,伴着她的声音,

”夏日到了,陛下火气也跟着来了?看来我煮的绿豆汤刚好,给咱们陛下降降火气。”

李俶看见她,心里的闷气已经不觉少了一半,可还是堵堵的。

”娘娘有空来,不理会那猫了?”

”猫哪有陛下要紧,更何况是不吃不喝闹脾气的陛下。”

她的话又让李俶的气弱了一半,却傲娇地否认,

”朕才没有不吃不喝……”

”那陛下为何要撤了这饭菜?是不满意菜色?还是不满意人啊?”

”不是,没有不满意……”

”那就请陛下该用膳了,可好?妾身陪你?”

李俶勉勉强强地点了头。其实已经消了气,还装着想要人多哄哄。

珍珠看出他内心的戏码,暗笑他这样的幼稚。

饭毕,珍珠提出陪他去消食纳凉。二人在花园走了一圈,珍珠问他是否去喝喝茶,

”不了,朕还有许多公务要批呢。”

又端起来。

”那珍珠陪着,给陛下研磨可好?”

李俶不语,自顾走了,眼角却偷偷关注着看人有没有跟上,看她真跟过来后,背着手放慢脚步,压不住的嘴角上扬。

李俶批着奏章,珍珠研磨端茶。

批完了奏折又抽出书来看,一面使唤身旁人,

”娘娘,该添茶了。”

珍珠斟好了茶水,眼见烛火已经燃过半,月色渐浓,想来该陪也陪了,该哄也哄了,是该把事情展开说说了。

”冬郎这几日生的什么气啊?难不成是因为踏雪摔碎了那花瓶?还是说因为我?”

李俶没想到她会将这件事摊说,佯装板起脸,

”哼哼,你自己想。”

珍珠笑着绕到他身后,圈着他的脖颈将身子前倾,下颌微放在他肩上,

”好好好,是妾错了。不该太在意猫而忽略了冬郎,还不该这么久才发现冬郎心情不好。珍珠保证,以后先顾冬郎再顾猫,绝不让冬郎再生闷气,吃闷醋,好不好?”

被她戳穿自己跟猫儿较气,李俶索性不装了,

”当真??”

”千真万确!”

李俶心情颇好地哼笑出声,原先的烦躁一扫而散,抬手拉上她的臂,将人拉到了身前腿上坐着。

四目相对,珍珠噗嗤而笑,伸手揉他软软的耳垂,

”冬郎胡乱吃起醋来,真是可爱!”

李俶不可置信,哪有用可爱来形容男人的?

李俶拍了她的臀,”重新说。”

”冬郎胡乱吃起醋来,真是……霸道!”

的确,连只猫都不放过。只有李俶知道这猫让他这样吃醋的,是因为这是只公猫。他不乐意也不允许别的雄性亲近他的珍珠,跨物种也不可以!

揉过了他的耳,转而圈着他的脖子,眼波流转,

”听张公公说,冬郎这几天都是熬了个深夜,今夜还要如此吗?”

李俶眼里已不似早些时候那般清明,眯了眯眼,嗜着笑,

”自然。不过,换种方式。需得娘娘一起…………”

怀中抱人,稳步起身,行至偏殿,嘘了烛火。

得了好心情的陛下,次日在珍珠那瞧见踏雪,也不似之前那样看它不顺眼,从它的食碗里拎了条小鱼干,逗弄着,又故意使坏将它的毛顺反过去…………



评论(13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